阿森納取勝背后引爭議判罰,紐卡點(diǎn)球被拒引爆輿論
北京時(shí)間9月29日凌晨,在英超第6輪的一場(chǎng)焦點(diǎn)戰中,阿森納客場(chǎng)2-1逆轉戰勝紐卡斯爾聯(lián)。然而,比賽中一次關(guān)鍵的裁判判罰引發(fā)巨大爭議,成為賽后熱議的焦點(diǎn)。

比賽進(jìn)行至第85分鐘,當時(shí)比分仍為1-1,紐卡斯爾在主場(chǎng)圣詹姆斯公園球場(chǎng)全力爭勝。安東尼·埃蘭加突破射門(mén),阿森納后衛加布里埃爾奮不顧身倒地封堵,皮球擊中其支撐身體的右腿后反彈打在手臂上。主裁判賈里德·吉利特最初示意比賽繼續,盡管VAR介入并進(jìn)行了慢鏡頭回放,但最終裁判組認定這不構成點(diǎn)球。

這一決定立即激怒了紐卡斯爾球員和球迷?,F場(chǎng)觀(guān)眾一片嘩然,“難以置信!”、“這到底算什么?”等質(zhì)疑聲此起彼伏。一位紐卡球迷更是憤怒地反問(wèn):“究竟怎樣才算點(diǎn)球?”
據《每日郵報》分析,裁判組拒絕判罰的關(guān)鍵理由是:皮球先擊中加布里埃爾的腿部,再反彈到手臂,屬于“非故意手球”且位置自然,因此不構成犯規。但許多專(zhuān)業(yè)人士和球迷認為,在如此關(guān)鍵的防守瞬間,手臂明顯擴大了防守面積,理應判罰點(diǎn)球。
事實(shí)上,本場(chǎng)比賽的爭議判罰不止這一處。早在開(kāi)場(chǎng)階段,阿森納就曾申訴點(diǎn)球未果——當時(shí)門(mén)將尼克·波普出擊時(shí)放倒了哲凱賴(lài)什,但裁判未予理會(huì )。此外,下半場(chǎng)紐卡前鋒尼克·沃爾特馬德破門(mén)時(shí)疑似有推人動(dòng)作,但裁判并未通過(guò)VAR復核;終場(chǎng)前,布魯諾·吉馬良斯在禁區內手球,裁判也未同意回看視頻。
盡管判罰頻現爭議,但雙方仍為球迷奉獻了一場(chǎng)精彩對決。阿森納在先失一球的情況下,憑借最后時(shí)刻的兩個(gè)進(jìn)球完成絕殺,其中加布里埃爾在第97分鐘接角球頭槌破門(mén),成為制勝功臣。
此役過(guò)后,阿森納終結了連續三個(gè)賽季做客圣詹姆斯公園均告失利的尷尬紀錄,同時(shí)將與榜首利物浦的積分差距縮小至2分。
錄像視頻
集錦視頻
熱門(mén)資訊
熱門(mén)標簽